破光

戒烟

最后时刻到来之前,总会有的一段悬而未决。

黑衣黑发的dk和jk站在天台上,从口袋里往外掏烟盒的姿势如出一辙,多少个课后或伤后的小憩促成此时的无间默契,所以没有人出声。这天傍晚有微弱的夜风,只够吹起一些黑亮的发尾,但夏油的火机无论如何都打不着。家入侧过头来,用自己的烟尾一点点触他的,靠得很近,她的刘海蹭到他上挑的眼角,如果不是夏油完全未动,他可以瞥见那颗极为坦诚又沉默的泪痣。

两缕白烟缠绕着向上漂,然后消失在远处的天空里。家入顺着夏油放空的视线看,五条那头耀眼的白发正由远及近,他很疲惫,因为从高处往下看也能立即判断出完成任务的dk臂弯里空空如也,没有挂上散发甜蜜香气的纸袋。五条似乎朝天台挥了手,家入只挑眉作为回应,而夏油的视线没有焦距,像是已经无法再被任何触痛。*

五条的身影融进这幢建筑物时,最后一片垂坠的夕阳开始变暗,家入再一次看向夏油,发觉对方的身后没有投下阴影。

烟已经烧到尾部,不用等到五条的脚步声,或是再一次对上夏油的双眼,她已心知肚明,这就是他们最后的一支烟。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破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